先講結論:本文適合對象-使用Windows7且無開發程式需求的一般使用者(2017/2/14更新)

1.一般Win7 SP1使用者只需安裝和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6.2使用Web安裝檔案則會自動下載符合系統語系的版本,若使用離線檔案安裝則需要再加裝繁體中文語言套件,若不裝語言套件也可以預設的英文進行正常使用。(Win7 SP1已內建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簡稱.NET Framework 3.5.1,若未安裝Win7 SP1則需另外加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1)

2.較新版本的.NET Framework只要是和舊版本使用相同的CLR版本,理論上就可以向下相容,比較方便辨識的特徵是安裝新版本會自動就地更新取代舊版本,例如原本安裝的是4.5版本,新安裝4.6.2版本後4.5會自動消失被4.6.2取代。

3.使用較舊版本.NET Framework編譯的程式可以被新的.NET Framework使用,但使用較新版本.NET Framework編譯的程式無法被舊的.NET Framework使用,因此建議使用者安裝較新的.NET Framework,除非程式有特殊需求。

4.Visual C++視程式需要再安裝就好,通常會用到的程式也會順便附上需要安裝的Visual C++可轉散發套件,可以不必另外特地安裝,若要一口氣都安裝好也無不可。

5.Visual C++不同的版號很有可能被視做獨立的存在而不會彼此取代,有可能電腦已安裝了較新的Visual C++,但因為新安裝的程式要求使用較舊版本的Visual C++而需再安裝舊版的Visual C++。

.NET Framework微軟官方的介紹與說明(遊戲常用到)

1..NET 是在 Windows 上執行之許多應用程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供應用程式執行所需的常見功能。 對開發人員而言,.NET Framework 提供全方位且一致的程式撰寫模型,可建置具有令人視覺震撼之使用者經驗及順暢且安全之通訊的應用程式。

2.每一個新的.NET Framework 版本都會保留舊版的功能並增加新的功能。CLR 是透過自己的版本號碼加以識別。.NET Framework 版本號碼會隨每個發行版本遞增,但是 CLR 版本不一定會遞增。例如,.NET Framework 4、4.5 和更新版本包含 CLR 4,但是 .NET Framework 2.0、3.0 和 3.5 是包含 CLR 2.0。(沒有 CLR 版本 3)。

3..NET Framework 4.5屬於就地更新,會取代您電腦上的.NET Framework 4;同樣地,.NET Framework 4.5.1、4.5.2、4.6、4.6.1和4.6.2也是.NET Framework 4.5的就地更新,亦即,這些組件全部使用相同的執行階段版本,但組件版本會更新,並加入新的類型和成員。安裝這些更新的其中一個之後,您的.NET Framework 4或.NET Framework 4.5應用程式應該可以繼續執行,而不需要重新編譯。不過,反向操作則不可行。

4..NET Framework 2.0、3.0 及 3.5 版是用相同版本的 CLR (CLR 2.0) 所建置。這些版本代表單一安裝的連續執行層。每個版本都是以累加方式建置於舊版之上。2.0、3.0 和 3.5 版無法在電腦上並存執行。當您安裝 3.5 版時,會自動取得 2.0 和 3.0 執行層,而針對 2.0、3.0 和 3.5 版所建置的應用程式全都可以在 3.5 版上執行。不過,.NET Framework 4 已不再採用此分層方法。從 .NET Framework 4 開始,您可以使用同處理序並存裝載功能,在單一處理序中執行多個 CLR 版本。
NETFramework版本2017.jpg   

欲知更多細節請參考微軟的說明文: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822049%28v=vs.110%29.aspx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5a4x27ek%28v=vs.110%29.aspx

個人使用.NET Framework的推薦與說明

1.目前最新的版本是.NET Framework 4.6.2正式版(2016年8月3日發布),因為個人不愛冒險所以都只安裝正式版而不裝測試版,而且Win7SP1已內建.NET Framework 3.5.1,所以相對單純只要另外安裝4.6.2即可。

2.截至2017年2月14日為止,新裝好.NET Framework 4.6.2之後,不論之前有沒有更新過都建議再跑一次微軟更新,可以自動更新或是手動下載KB3205402來更新,KB3205402是2016年12月Windows 7 SP1與Windows Server2008 R2 SP1的.NET Framework3.5.1, 4.5.2, 4.6, 4.6.1, 4.6.2安全性和品質彙總套件,這個彙總套件包含了以往所有的相關安全性更新和一般性更新,如果是手動下載的話可以點選overview來看共包含了以往那些更新,此外KB3205402有分x86和x64兩個版本,要視電腦系統來下載安裝,點選download後有四個更新連結都要下載(KB3205402是這四個更新的集合稱呼,在Microsoft資訊安全公告MS16-155裡也有提到),下載的官方網址是: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3205402。附註部分更新可能需要較新的Windows Installer才能安裝,目前最新的Windows Installer版本是4.5。

3.補充說明字尾版本意思,Alpha常指內部測試版本。Beta常指公開測試版本。RC或稱RTC(Release Candidate)常指可能成為最終產品的候選版本,通常這階段的版本會包含完整的功能也不太會有重大漏洞。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則指發放給組裝機生產商的版本,已屬於完成版,但並不代表一定已解決所有軟體問題。RTW(Release To Web)指在網路發布給大眾下載的版本,也屬於完成版。Stable穩定版,已經過一定程度的測試後沒問題,也屬於完成版。

4.下載.NET Framework4.6.2可轉散發套件WEB安裝版,此版本會下載小的前導程式,再連網下載主程式,並且依照Windows系統語系自動下載相應的語系版本。

4.6.2WEB版前導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3345  1.36MB

5.或是下載.NET Framework4.6.2可轉散發套件離線安裝版和離線繁中語言包,建議安裝好主程式和語言包之後再安裝安全性更新。(主程式和語言包x86和x64合在一起,更新則是分開)
4.6.2離線安裝版主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3344  59.1MB
4.6.2繁中語言包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3323  5.09MB
2016年12月Windows 7 SP1與Windows Server2008 R2 SP1的.NET Framework3.5.1, 4.5.2, 4.6, 4.6.1, 4.6.2安全性和品質彙總套件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3205402

6.其他舊版本下載(x86和x64合在一起沒提供分開下載)

4.6.1WEB版前導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9981 1.4MB
4.6.1離線安裝版主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9982  64.5MB
4.6.1離線繁中語言包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9977  5.2MB

4.6WEB版前導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8130  1.4MB
4.6離線安裝版主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8137  62.4MB
4.6離線繁中語言包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8135  5.7MB

4.5.2WEB版前導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2643  1.1MB
4.5.2離線安裝版主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2642  66.8MB
4.5.2離線繁中語言包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2641  6.4MB

3.5.1WEB版前導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2  2.8MB
3.5.1離線安裝版主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5150  231.5MB
3.5.1離線繁中語言包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1891  27.4-33.3MB
 
個人使用Visual C++的推薦與說明

1.Visual C++到2016/2/18目前為止有2005、2008、2010、2012、2013、2015六個大版本,每個大版本又可以細分為不同的版號,而因應程式設計的需要有可能會指定使用特定的版號,所以有網友建議安裝程式附上的Visual C++可轉散發套件就好。

微軟官方最新支援的C++介紹: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2977003/the-latest-supported-visual-c-downloads

2.也可以預先安裝好目前最新的各版本以備不時之需。64位元(x64)系統需要同時安裝32位元(x86)及64位元(x64)的Visual C++可轉散發套件。
Visual C++2005(8.0) SP1 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6347  2.6-3MB
Visual C++2005(8.0) SP1 32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IVBzVZQQ!y2o44XHtY2pLY7EJWclRWZ7VlMRB5BCqifM2qy_5ERg
Visual C++2005(8.0) SP1 64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sV4xwIQD!yVH_2Daha7gfRe7PEXhXdVyTrTOij44WArHEs4E24Lg
 
 
Visual C++2008(9.0) SP1 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6368  ?MB
Visual C++2008(9.0) SP1 32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VYAm2RpD!rgzkan5sEt_w9dEjOHrbmaCVf9FCjgvonyqVK3tK-Qk
Visual C++2008(9.0) SP1 64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RJ4jSQbb!Lvlo7nMi7Fo702AA7wUyi6TcKtqe85unW0HrsOlCn_0
 

Visual C++2010(10.0) SP1 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26999  8.6-9.8MB
Visual C++2010(10.0) SP1 32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4MoxGKLZ!AYCDpSb-3T9N0k1qDrZJNKYYh3RkRPmp_JGlvzQarys
Visual C++2010(10.0) SP1 64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VRpTULIL!qwN0J1PNBRX_6-s3n3KQYYdQnHlZxd9t_nM4TGOzziY
 
 
Visual Studio 2012(11.0) Update4的Visual C++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6.3-6.9MB
Visual Studio 2012(11.0) Update4的Visual C++32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tQ5iBaia!O3oDeNrhiMLdd9XjbfqCJKoNolZX9l9rxBKkzzdrSQk
Visual Studio 2012(11.0) Update4的Visual C++64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IUpCQRRK!hYhztBZbOLw_onvsagmx4E8jVInfEXuzAG1FJEM7RsM
 
 
Visual Studio 2013(12.0) 的Visual C++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0784  6.2-6.9MB
Visual Studio 2013(12.0) 的Visual C++32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JcJTBK5I!AVkQB4ty3c_VUyOR7xn6xbKPPcGuSXSw-bL5VRzjqek
Visual Studio 2013(12.0) 的Visual C++64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4V4S2A7A!nHyH4ZcOihX0fC7bEiEggGg8D_fgs5nzahMsU-zvH_c
 
 
Visual Studio 2015 的Visual C++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13.1-13.9MB
Visual Studio 2015 的Visual C++32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1IQnwYSS!xArVMYfgeJpYScYZfMhmncIIM6w5FNXboZT3JbpoefE
Visual Studio 2015 的Visual C++64位元MEGA下載:
https://mega.nz/#!8ZZi2ZaT!kSi9SA48gLv9l2cjItVZUv4T2oMUL33lYRS54roJCd4

 

安裝或更新DirectX(遊戲常用到)

1.目前Win7所能支援到最新版本是DirectX11.1,11.2之後的版本不支援Win7。DirectX11.1會以微軟更新的形式推送到使用者手上,也就是KB2670838。

2.比較舊的遊戲或程式可能會需要DirectX9.0的元件,開啟的時候會出現缺少某些元件的錯誤訊息,這可以透過安裝DirectX End-User Runtime來解決,DirectX End-User Runtime會安裝支援DirectX9.0運作所需的元件。


DirectX11.1 32及64位元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36805
DirectX11.1 32位元MEGA下載:https://mega.nz/#!8cIj1KiK!MU4tallQT0Kb21paH7v3B0g-yIS3b7A1RbC69Zb9nog
DirectX11.1 64位元MEGA下載:https://mega.nz/#!MVgjFbqB!9e7X4ycHz4WStM-Q21fkUXNoEHcQ1oicupdEAQ-bhd0

DirectX End-User Runtime WEB版前導程式微軟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35&134b2bb0-86c1-fe9f-d523-281faef41695=1
DirectX End-User Runtime WEB版前導程式MEGA下載:https://mega.nz/#!IUARwBQJ!fs48dRxkaSOXbX0AVhDMuc4VEIQMrn6HizBdeiVlalQ
DirectX End-User Runtime 離線安裝版微軟下載: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7087

 

關鍵字:.NET Framework、Visual C++、DirectX、Windows 7、需要、安裝、建議

 

 

參考資料:
1.浮雲遊子(2016/2/16),[研究]常用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各版本下載網址列表。Google Blog浮雲雅築。
http://shaurong.blogspot.tw/2015/09/microsoft-net-framework.html
2.無作者(2016/2/5),最新的支援Visual C++下載項目。微軟官方網站。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2977003
3.無作者(無日期),.NET Framework版本和相依性。微軟官方網站。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822049%28v=vs.110%29.aspx
4.無作者(無日期),安裝.NET Framework。微軟官方網站。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5a4x27ek%28v=vs.110%29.aspx

5.無作者(無日期),如何安裝DirectX最新版本。微軟官方網站。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179113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摩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