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碰到要將網址給人的情況,卻苦於網址好長一串,尤其是網址裡如果有中文字的話,複製下來都會變成好多數字和符號這就麻煩了,雖然用QR碼的方式也很方便,但如果手邊沒有方便的工具的話,使用縮短網址的服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一、Google的縮址服務

說明:Google縮好的短網址前面都是goo.gl開頭,點選短網址之後會直接跳轉到原始的網頁去,比較麻煩的地方是google每次縮址都要輸入驗證碼以防止機器人程式來搗蛋。

網址:http://goo.gl/

範例:本部落格的縮址為http://goo.gl/vSYom

1.請在唯一空白的欄位填入要縮短的網址。

Googlegi01  

 

2.例如填上本部落格的網址。

Googlegi02  

 

3.填好後按右邊藍色的Shorten URL,接著填好右邊的認證碼後按Verify。如果驗證碼很難認可以按右邊的旋轉按鈕來換一個驗證碼試試看。

Googlegi03  

 

4.上述步驟完成後就可以在右邊得到短網址囉,簡單吧~其他人只要連上這個短網址就可以自動跳轉到原本的網址去囉。

Googlegi04  

 

 

二、McAfee的縮址服務

說明:McAfee是歐洲著名的防毒軟體廠商,提供的縮址服務優點是會順便將該網頁掃毒而且不需要驗證碼,缺點是看瀏覽器設定而定,有時跳轉服務會無法正常運作,因為點選McAfee縮短後的網址似乎是進到McAfee預先下載的沙盒裡瀏覽,多了一層屏蔽,如果想要到最原始的網址去的話還要多一個點選的動作,所以建議以google的服務為優先吧。

網址:http://mcaf.ee/

範例:本部落格的縮址為http://mcaf.ee/1yo65

1.在明顯的唯一空白欄填入要縮短的網址。

McAf01  

 

2.好吧,還是拿本站為例囉。

McAf02  

 

3. 填好後按一下右邊的Go就可以在下方得到短網址囉~

McAf03  

 

實際點選短網址進去後看到的畫面如下,網址列顯示的是http://mcaf.ee/1yo65而非http://foniter.pixnet.net/blog,中間的綠色勾勾圓圈代表McAfee在這個網頁沒有掃描到可疑病毒或間諜程式,如果想要進到原始網址去可以點一下右上角的紅色叉叉。

McAf04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摩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