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筆電開機後一直跳0xc0000409的錯誤訊息,防毒軟體和網路都無法正常使用,差點就要放重灌大絕了=.=

 

系統:

    筆電,Windows7專業版32位元,微軟更新至2015年9月。

狀況:

    偶爾系統會凍結,通常是在使用Firefox的時候,瀏覽器會先出現沒有回應的狀況,用工作管理員也關不掉,等了一會兒會連工具列也沒有反應,在工具列上按右鍵只會一直跑圈圈,最後連桌面也都沒有反應,只能強迫重開機了。

    某次強迫關機再重開機後可能影響到系統檔案導致防毒軟體Avira、防火牆Comodo出現問題無法運作,而且無線網路無法使用,之後每次重開機都是一樣的情況,且在開機時速度非常慢,不論是在歡迎畫面或是要進入桌面前的黑畫面都要等半分鐘以上才會通過。

錯誤訊息:

Win7系統訊息:Windows無法連線到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Service 服務。
Avira防毒軟體訊息:0xc0000409,位置為0x70e357a4。(位置是指在記憶體中的位置,所以因人而異)
Comodo防火牆訊息:0xc0000409。

0xc0000409.jpg         

可能原因1:微軟系統有漏洞被病毒惡意攻擊。但是這個漏洞是2006年發布更新的WinXP漏洞,我的系統是Win7也都有更新應該不是這個原因。如果是這個狀況的話安裝微軟更新就可以解決,詳細資料可參考Microsoft安全性公告MS06-040

可能原因2:因為系統被強迫關閉重啟,導致系統設定損毀或錯誤。解決這問題之後我覺得是碰到了這一種情況。

解決方法:

    步驟1-用管理員權限開啟命令提示字元(開始>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步驟2-輸入「cd..」指令從C:\Windows\system32>回到C:\。

    步驟3-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並執行。

    步驟4-等跑出執行成功的訊息後重開機就正常了。

 

關鍵字:無法連線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Service0xc0000409

參考資料:

1.Brian 的咖啡館(2006)。電腦0xc0000409的錯誤程式。奇摩知識家。

  2015/9/3取自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0921000011KK13080

2.nut(2011)。[技術]netsh winsock reset:重設網路命令。PChome個人新聞台。

  2015/9/3取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nut0322/post/1322303992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摩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